MIRUKI酱的蔬菜大棚

头像是水宝宝画的

【4U中心】怪兽的花园(番外04)

*大家元旦快快乐乐!我勤奋得让我害怕

*番茄文目录已更新:点我

【4U中心】怪兽的花园(番外04)

    04.

    今天是周五,从美国回来过去一周,还有三天,我就要到狮子公司报道了。

    本来这三天应该在家抓紧时间继续调整时差……而我现在,正痛苦地把四个熊孩子拽着往幼儿园走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事情的起因在早上。我回国以后就再也没用过闹钟这种东西,可是今天六点多就被那玩意吵醒了,半梦半醒地下楼去上厕所,回程时我被正在厨房做早餐的母亲抓住了。

    “扎克?!太好了今天起来得很准时啊!”

    老妈正在煎蛋卷,浓浓的奶油香味令人饥肠辘辘,困意瞬间减了大半。

    当然,真正让我彻底清醒过来的,却是老妈下一句话——

    “抱歉啊扎克,妈妈和爸爸今天中午的飞机去伦敦,详细情况一会早餐的时候告诉你,快去穿衣服洗漱来吃饭!”

     我听了一懵,虽然大脑还未完全进入运转状态,但是有种极度不好的感觉油然而生。

    他们要去伦敦……?

    去伦敦……意味着什么来着……?

     

    “其实…事情是这样的!”

    现在是早上七点整,热腾腾的早餐摆了一桌,四胞胎在我对面坐成一排,老妈正在帮他们的吐司上刷果酱,他们似乎都还没睡够,头发乱七八糟,全都打着哈欠把脑袋耷拉在桌上。

    而精神不好的根本原因,是昨晚这几个家伙闹到凌晨一点才去睡觉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我心情复杂地啃面包,老爹一边喝咖啡,一边支支吾吾地开始解释,“昨晚我的徒弟打电话过来,说是伦敦那边的魔术节档期出了问题,现在大家急得焦头烂额,希望我能够去帮忙撑场子,这次妈妈要作为助手跟我一起去……”

    “…所以呢?”

    我听了头又开始疼起来,抱着一丝侥幸,装傻反问一句。

    “所以…”妈妈摸着游矢的头,把最后一块吐司塞给他,“希望这三天扎克哥哥在家里陪着弟弟们……”

    “我拒绝!”想都没想,我唰地站起身,“我下周一就要去狮子公司报道了,现在有很多要准备的材料,哪有时间陪这群小鬼…”

    话音未落,对面几个睡意惺忪的家伙同时抬起头来——

    “妈妈要去美国吗?!我也想去!”游矢用叉子敲起盘子。

    “我不要和扎克在一起,爸爸不在,他会打我的!”游吾抱着妈妈的手,朝我投来一个嫌弃的眼神。

    ……说真的我恨不得打扁你啊!

    “爸爸去美国了我们是不是就可以不去幼儿园了?”游斗一口把吐司全部吞下去。

    “不行,哥哥会送你去幼儿园。”妈妈。

    “……我不要扎克!我也不要去幼儿园!”游里开始在桌上打滚。

    我也并不想和你们单独在一起!!还有他们去的是英国好吗?!

    这个时候爸爸故意咳嗽两声清清嗓子,柔声道,“游斗、游矢、游吾、游里,爸爸这次不是去玩,有很重要的工作要做,你们乖乖和哥哥一起看家,我给你们买英国的龙玩具回来好吗?”

    跟他们相处了一周,我大概明白这群熊孩子的兴趣所在,不得不暗叹老爹真是太懂行情了,结果他们听了之后,表现得非常冷淡。

    “切~不是美国啊~”

    “爸爸不能抓一只美国的异次元恶魔吗?”

    “我更喜欢美国的龙!”

    “原来爸爸不是去美国,那我不去了。”

    “我也不去了。”

    “英国真是没意思。”

    “是啊是啊。”

    “肯定一点也不好玩!”

    “啊!好想去美国啊。”

    “算了,我还是跟扎克一起在家里好了。”

    “嗯,跟扎克一起,还能听美国异次元恶魔的故事。”

    “扎克比英国有趣多了~”

    ……所以说,你们真的知道美国和英国是什么吗?

     

    老爹愣了一下,没料到自己的话绕来绕去,最终还是达到了他想要的目的,四胞胎已经无趣地坐回椅子上,开始撕咬煎蛋卷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……小孩子的注意力转移得真是太快了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我崩溃地喝口牛奶,看着老爹老妈得逞的表情,感觉特别不痛快。

    “喂…我说真的,我很忙啊!不能把他们寄放到修造叔叔家吗?

    柊修造是老爸最好的朋友,两家人的感情已经持续二三十年了。我记得自己国小时期父母也很忙,经常不在,那个时候我就长期被放在柊家。

    “这个……不行啊。”老爸捂脸,“柊家现在和我们家一样的四胞胎,虽然都是女儿,但是…不比游斗他们省事,而且我们家几个还经常被她们欺负,所以……”

    现在生四胞胎是哪里来的流行趋势吗?!!

    而且居然还有人能欺负他们?我简直对柊家四姊妹肃然起敬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话说到这份上,我还想挣扎一下:“可是我真的…我也拿他们没办法啊!”

    想想这几个晚上都被他们缠着讲故事、打游戏、玩玩具,每天都熬到半夜,爸妈一走,我这是要一天二十四小时陪这些家伙折腾的节奏,根本会死人吧?!

    “他们很听话的!”妈妈做了个拜托的手势,“今天是周五,你一会把他们送去幼儿园就可以了!下午放学时间是四点,点心已经做好放在冰箱里了,记得每天督促他们把牛奶和鸡蛋吃光,你实在不会做饭可以叫外卖……坚持过这两天,我们就回来了!”

    “…我……!”不!根本坚持不了两天啊!!

    这个时候父亲看了一下表,突然站起身擦擦嘴,“去机场的车快来接我们了!”他边说边往行李那边走去,“来不及了,接下来拜托你了扎克哥哥!”

    “不行不行!我真的——”

    我追着往老爹那边走,话还没说完,猛地被脚下一个东西绊倒,重重摔到地上。

    “呜哇——”

    我惨叫一声,下一秒,背后突然多了几个温暖的重物——

    “爸爸妈妈不去美国,就让扎克带我们去吧!”游吾骑在我脖子上,朝对面的父母挥挥手,“爸爸妈妈再见!要早点来接我们哦!”

    ……你真的知道他们要去哪吗?!!

    我努力撑起身体想把他甩下去,脚却完全搭不上力,扭头一看,发现游矢正抱着我的大腿——原来刚才就是这家伙害我摔倒的!

    “我会跟扎克一起好好看家的,”游矢说,“我想要英国的龙玩具!”

    “爸爸要给我买好吃的回来啊!”游里坐在我背上一动不动。

    “爸爸妈妈再见!”游斗戳戳我的头,“扎克也快跟爸爸妈妈说再见啊!”

    “我们走了!再见扎克,再见游矢、游斗、游吾、游里!你们要听哥哥的话啊!”爸爸妈妈一脸慈爱地朝我们挥挥手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总之,最后我的挣扎没有起到半点作用,他们不但走了,连早餐的残局都留给我收拾!

    我在一片混乱中把这四个家伙拎到幼儿园,看看时间不到八点半——我们竟然没有迟到。

    但是站在花园幼儿园门口,我感觉自己只剩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四胞胎全部挂在我身上——按他们的说法是,不这样他们就死也不去幼儿园,我就像背着四个大大的包袱,舞网市清晨的温度让我衣服都被汗湿透了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“好了,你们现在自己进去吧,我下午再来接你们……”

    “不要!我今天还是不想上幼儿园!”

    “扎克跟我们一起去嘛!”

    “为什么我们要上幼儿园?扎克为什么不用上幼儿园?”

    “我想去美国,不想去幼儿园!”

    “扎克跟我一起去幼儿园!”

    如果可以的话,我简直想马上打电话让他们老师来把这几个家伙拖走,但是他们拽着我的四肢不放,又哭又闹又撒娇,周围送孩子的家长纷纷朝我投来微妙的眼神,我被看得尴尬到不行,只好顺着他们的意思走进学校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“先说好!只送到你们班门口!”我把几乎趴在我头上的游斗拽下来,“我还有很多事要做,今天你们必须自己在幼儿园待着!”

    “哦~”

    “切,真没意思~”

    “扎克果然是捡来的…连幼儿园都敢不上……”

    闭嘴啊啊啊啊啊!!!!

     

    “…扎克…?是扎克君吗?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我无比崩溃地把四胞胎从身上抖下来,刚想吼两句以示兄长威严,身后突然传来一把熟悉的女声。

    这么多年没回国,还是在这种地方,谁会……

    我惊讶地转过身,看到一个紫红色头发的少女朝我走来。她一左一右牵着两个小孩的手,走近了看我还是一脸懵的样子,又道,“……果然是扎克君,你忘了吗,我是零伊啊。”

    零伊……?

    零伊零伊……

    我反复咀嚼这个名字,突然顿悟,“啊!你是赤马零伊!好多年不见了!”

    赤马零伊是我国中同学,因为同在一个卡牌游戏社团,关系还算凑合,国中毕业她出国留学,那时开始就再也没有任何联系了。

    现在算算,大概有七八年不见了吧。

    “是啊,好久不见了,你后来去哪了呢?”

    “高中念完就到美国待了几年,上周刚回来的。”

    “回来工作吗?”

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“对了,他们是你的……?”

    零伊上下打量着我,又看看我脚边那四个小混球,随即露出一个若有所思的表情——不得不说我们五个的脸很容易让人产生某些误会,我连忙解释道,“他们是我的弟弟!”

    “啊?扎克君家也……”零伊捂着嘴轻笑道,“当哥哥真是辛苦啊!”

    “这么说他们也是?”我看看零伊牵着的两个小鬼,一个一脸冷漠地望着我,另一个有些胆怯地缩到零伊身后去。

    “零儿、零罗,他是扎克哥哥!”零伊拍拍那个叫零罗的小孩的肩膀。

    “你好。”零儿有着这个年龄的孩子不该有的老成,依旧是很冷淡地瞧瞧我,随口问声好。

    “早上…好,扎克…哥哥。”零罗看着自己哥哥都发话了,连忙怯怯地依样画瓢。

    虽然很不情愿,但是总不能在这里失礼,我连忙把我脚边四胞胎往前送去,尽量温和地道,“游斗,游吾,游里,游矢,你们也……”

    话音未落,四胞胎像是发现什么新大陆一样讨论起来。

    “什么什么!这个是扎克的女朋友吗?”

    “跟扎克一样高,肯定是女朋友了!”

    “可是山田老师说,女朋友是关系最好的人,他们都没有牵着手!”

    “扎克的女朋友也要去美国吗?”

    “扎克扎克!你怎么不跟女朋友牵手啊?”

    “我也想要女朋友!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 “喂!你们几个——!!!”

    我简直要昏过去。

    没料到这群熊孩子会给我玩这一出,对面的零伊被说得愣在那里,我一手一个,狠狠摁住闹得最起劲的游里和游吾,大叫到,“对不起!这几个臭小鬼什么都不懂,他们……”我说不下去了,连忙摇着游吾,“快道歉!”

    “诶~?可是女朋友——”

    “并没有什么女朋友!快给零伊道歉!”

    “呜…呜……扎克欺负我!爸爸妈妈!扎克打我!”游吾第一次被我用严厉的眼神一瞪,二话不说马上就把眼泪挤出,呜哇一声大哭起来,扑在我身上又捶又打,前后不出五秒,吓得我手足无措。

    这下场面更尴尬了,我抱着游吾站起身,满怀歉意地偷瞄一眼零伊,她在呆愣过后也马上反应过来,笑着摆手道,“没关系没关系,小孩子嘛,可以理解的!”

    “真抱歉,我家这几个特别不听话…”我挠挠脑袋,把还在往我衣服上擦鼻涕的游吾拽下来,“刚回国几天,我也拿他们没办法…不像你的弟弟们。”

    “啊哈…零儿他们是比较安静啦…”零伊转话题道,“他们是在哪个班呢?”

    “番茄班。”

    “番茄……?”她思索一会,“柚子他们的班吗?”

    “柚子…?”我一脸茫然。

    “啊,你刚回国可能不认识,是修造叔叔的女儿。”

    她这么一说,我突然想起,柊家和赤马家是八竿子打不着的那种远亲关系,还有早上老爹说的话——

    “你是说那个四胞胎姊妹吗?”

    “哈哈,你也听说了啊,”零伊笑道,“我今天是来陪零儿参加大班的亲子活动,结束之后准备去看看她们呢!”

    “没想到他们在一个班啊,”我忍不住捂脸,“舞网真是太小了。”

    “是啊~”

    说这话的时候,我家四个家伙也很自来熟地和赤马家两个聊起来了,虽然我完全听不懂他们在说什么。

    “你书包上挂着的是不是异次元恶魔啊!”

    “你也喜欢看游○王吗?”

    “我家还有异色眼龙的玩具呢!”

    “爸爸要给我们买英国的异次元恶魔!”

    “扎克每天都给我们讲美国的异次元恶魔呢!”

    “你是不是叫零儿啊!你弟弟叫零罗…他是小小班*的小孩吗?”

    “你们要不要来我家玩啊!”

    “决定了!今天就来玩吧!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……他们又在自说自话些什么啊!

    我一听他们要请人来家里,感觉更头疼了。

    家里厨房客厅现在可是一片狼藉啊!

     

    我还没想好怎么表态,反倒是听了孩子们对话的零伊突然插话进去,“要不这样吧!好多年没见了,明天周末,请扎克和弟弟们来我们这边玩吧!一会给修造叔叔打个电话,明晚把柚子她们也接过来,爸爸公司有很合适的场地,我回去安排一下,大家开个Party聚一聚!”

    “诶…?这——”这么多年不见,一来就跑去麻烦别人,我觉得特别过意不去,一时间不知道该答应还是拒绝。

    但是我家的四个小鬼分分钟帮我拿了主意。

    “好啊好啊!”游吾。

    “太好了!我要带着龙去!”游里。

    “扎克可以和我们一起去吗?”游斗

    “我和零儿现在是好朋友了!”游矢。

    “嗯……”零儿。

    “我也想…和大家一起吃晚饭!”零罗。

    “太好了!小朋友们也很高兴呢!”零伊。

    “万岁!万岁!”

    “我要吃掉所有的披萨!”

    “披萨是我的!”

    “我的我的!”

    我:“……”

    ……现在不答应也不可能了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“对了,这么久没见,我都没有扎克的邮件地址了呢!”零伊打断我越飘越远的思绪,“交换一下吧,我一会把活动地点发给你。”

    “啊…好的!”听了这话,我匆匆忙忙拿出手机,把自己的邮件地址给她。

    “快没时间了,我先去零儿班上,那么明晚见哦!”零伊记下我的邮件,拉着零儿和零罗掠过我们,边走边回头挥手道别,“再见!”

    “啊…再见!”

    “拜拜零儿和零罗!”

    “我会把异色眼龙带过来玩的!”

    “你也要把异次元恶魔拿给我们看哦!”

    “嗯…再见!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

    我目送零伊走远,四胞胎正在为明晚的Party手舞足蹈,根本没意识到他们害怕的柊家四姊妹也要参加活动。我俯下身,威胁他们现在必须立刻去教室,否则明天就不带他们去零罗和零儿家了。刚说完手机突然震动一下,屏幕上显示的是来自零伊的邮件,那边发过一个定位,我顺手打开一看——

    然后,我整个人都傻了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上面定位的地址,正是我下周一要去报道的地方。

    狮子公司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……我居然完全忘了,零伊的爸爸就是狮子公司老板这件事。

     

    TBC.

    *附注:小小班即宝宝班,一般供2-3岁的孩子就读,幼儿园年龄最小,每天只有上午上学,中午家长接回。

    

评论(3)

热度(10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