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RUKI酱的蔬菜大棚

头像是水宝宝画的

【ALL游矢】All command-The Small Fragments(01-02)

这个是那篇《All command》的延伸片段,正篇后续因为官方黑幕太多、信息量太少,智商实在不够用所以不敢随便成文,于是就先按着自己的口味写写片段来解馋……每段的长度差别很大,时间先后顺序混乱OTL之后可能会把一部分段子扩展成中篇(大概只有肉的部分((…你脑子只有这种东西吗

 

01.世界沦陷前三十分钟(一)

 

    “花了那么大力气跑来这里,怎么,这样的结果你还满意吗。”

    榊游矢转过头就看到站在离自己不远处的紫发少年,他依旧笑得很随意,可是目光中却闪过了几丝戾气。

    游矢明白他的意思,房间正中的大屏幕上,正播放着一片废墟的画面——他不可能忘记,那是倒塌了的舞网市中心体育场。无数的人在乱石中逃窜,就算听不到对面的声音,可那些惨叫声似乎都要传到游矢的耳朵里去了。

    撑在监控操作台上的手止不住颤抖着,他脑子很乱,明明早就知道事情迟早会发展到这样的局面,但是真正当残破的基础世界摆在自己面前时,那种强烈地冲击令他忍不住别过头去。

 

    可是下一刻,游里却猛地从后面攫住他的手臂,强硬地将他的脑袋朝前按去。游矢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,脚下一个踉跄,随即便因为惯性撞上了面前的屏幕。

 

    然后耳边传来的声音让他全身起了鸡皮疙瘩。

    “三十分钟。”游里从后面制住他的行动,空出来的另一只手则抓住游矢的头发,强硬地让他正对着眼前的画面。他说,“你们的世界马上就要结束了,好好再多看一眼吧——看看基础次元的人是怎样垂死挣扎的……就和你一样。”

 

02.Repressors

*路人视角注意 *逆鳞游矢出没注意

 

    如果不是亲眼所见,我大概是永远不会相信人格分裂这种无稽之谈的。

 

    一直以来我都不知道,自己看守的房间里到底关了多重要的人物,可以让游里先生三天两头就造访这个学园最为偏僻阴暗的角落。只不过他们之间的关系似乎并不融洽,每次都能在门外听到里面的争执和各种物品撞击的声音,要不是游里先生之前有交代过不能随意进出的话,我们可能会把这个视为危险情况直接冲进去了。

    说起来,像我这种级别的新人,还一直没机会见识一下自己看守的是怎样的一张脸。

 

    游里先生没过来的时候,通常情况下里面的人是十分安静的。有好几次轮班到我的时候,送餐的小姑娘开门进去我都有在外面偷瞄一眼,不过每次他都躺在床上背朝着这边。

    到底是怎样的一个人,可以让学园耗费如此大的精力,悄悄地将他隔离在这里。如果真是什么危险分子的话,每次只派一个人看守又会不会显得太随便了点?

 

    这一来二去之后,我也难免被勾起了好奇心。

 

    今天的情况有些奇怪。

 

    平日里送餐的小姑娘阿丽娅今天进去了很久都没有出来。我确信自己的记忆是不会出错的,按往常的时间来算,再怎么说五分钟也足够了,可是现在……我看了一眼时间,已经至少快二十分钟了。房间的门在我面前紧闭着,游里先生的警告也还在耳边回荡着,我不知道在向上面汇报这件事之前,是否应当先进去查看里面的情况。

 

    ……看一眼确认一下应该没什么问题吧?我想,也许她今天只是刚好被指派到送餐之后收拾房间呢。我这样随便就小题大做似乎也不太像话。

 

    这样想着,我将手掌摁在解锁器上,随即又输入了一长串房间的密码。

 

    门就这样往里打开了。

 

    并没有我之前预想到的任何画面,房间里一片风平浪静。那个我好奇了快一个月的人这次难得没有缩在被窝里,而是坐在床上,身体则背对着门口面向窗外。他异色的头发很是吸引人的注意,但是我仍然不会忘记开门进来的初衷——房间里只有他一个人,我看着床头柜上的新送到的午餐,不禁皱起了眉头。

    阿丽娅上哪里去了呢?

 

    看他的体型瘦瘦弱弱的,应该是跟游里先生差不多的年纪,我实在想象不到这样的人被学园关押起来的原因——本着这样的打算,我放弃了对待阶下囚该有的强硬,转用一种带有询问的语气开口,“很抱歉在这个时候打扰您,请问刚才进来给您送餐的阿丽娅·艾达没在这里吗?”

 

    回答我的是他的一阵沉默。

 

    这样的寂静让我一瞬间觉得有些毛骨悚然,但不知受到了什么的驱使,我再次走近了一些,这个时候我和他的距离只用不到两步就能填满。

 

    因为他给人的感觉实在太无害了,我忍不住伸出手想拍拍他的肩膀确认他是否有在听我讲话。

 

    就在我的指尖碰到他衣料的那一刹那,那个人猛然回过头来。我被惊得脑袋一片空白,视觉上只来得及残留下一个血红的影子,我便被突如其来的力道掀翻在地,紧接着,一个尖锐而冰凉的东西抵在了我的颈子上。

 

    我花了好大力气才从这一系列的突发状况中回过神来。那个发色奇特的少年半蹲在地上,他的手上拿着午餐盘里的银制刀具,那不算太锐利的刀口正紧紧地靠在我的颈动脉处。

 

    虽然现在已经到了非常危险的状况,但我这才终于有机会看一眼他的长相,不得不说,那张跟游里先生几乎如出一辙的脸让我差点忘记了生命安全,不禁有些发愣。

    唯一不同的是,眼前这个人的眼睛是赤色的,即使现在在背光中,我也觉得那双眼睛血红得瘆人。

    仅仅看着那张脸,我大概能猜到一点点他为什么会在这里的原因了。

 

    “别动。”

    这个时候那个少年开口了,他的声音阴沉又不带一丝感情,冰冷得可怕。

    “不要想着去碰你口袋里的那个发讯器,”他低低地道,“任何举动只会迫使我压断你的脖子。”

    说着,像是演示一般,我颈子上的力道又大了一分。虽然餐刀的锋利程度并不及一般的刀具,但我绝不怀疑凭这人的力气,随随便便就能用这玩意让我窒息。

 

    大概正是因为以这样的角度被放倒,我的余光终于发现了门后的阿利娅。她正坐在那里的独凳上,整个人以一个非常不自然的姿势倚着墙壁。

 

    我面前的少年很快就解答了我的疑惑:“她没事,只是昏过去了而已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我不敢再问任何的问题,有些后悔当时为什么没有先汇报情况,如此鲁莽地闯了进来。而对方似乎也不太有耐心地转动着手上的餐刀,然后他说。

    “把你的ID卡拿出来,顺便…这一路出去的密码按顺序告诉我。”

 

    我颤抖地从上衣口袋里摸出我的电子通行证,递到他的手上,但是后面那个要求我着实犹豫了一下,然后解释道,“……这片区的每一个出入口都必须要验证掌纹才能输入密码的。”

 

    “哦,是吗。”

 

    我本以为他会为这个问题稍微感到哪怕一点点的困扰,没想到他仅仅眯了眯眼睛,回以一个非常平淡的答复。

    紧接着,原本威胁着我的餐刀突然松掉了力气。我一时间没有理解对方要做什么,眼睁睁看着那冰凉的利器顺着胸口一路滑下去。

 

    最后刀口抵上了我的手腕。

 

    无法遏止的恐怖瞬间攥住了我的神经,我能感觉到一瞬间冷汗开始从额头、从后背不断沁出。当他再次开口的时候,我已经确认了对方的意图。

 

    “你的意思是,只要有登陆过系统的掌纹就够了吧,你用的是右手?”

 

    那钝钝的刀口不断向我的手腕处施加压力的时候,我竟然恐惧得无法动弹。那个看起来瘦弱的少年散发出的气场太强大,他的可怕程度在我心中远远超过了游里先生。以至于我在遭受这种对待时,除了牙齿打颤以外,连求饶声都不敢发出来。

 

    手腕被压迫到的地方很痛,我确信那里已经开始流血了。可是那把刀着实太钝,我想在把我的手掌切下来之前,也许腕骨会先一步被完全压碎。

 

    不过……正当我确信自己就要告别那只手的时候,施加在那里的力道突然消失了。

 

    我很快从剧痛中回过神,震惊地朝对面望了过去。而那个一开始冷酷又残忍的少年此时用着更为震惊——或者也可以说因为过度恐惧而变得有些空洞的眼神望着我,仿佛刚才做了很过分事情的那个人是我一般——他的瞳孔一片浑浊,在那瞪大的眼眶中剧烈颤抖着。

 

    我不知道现在能不能轻举妄动,只好再观察一下对方的反应。

 

    像是身体中发生了什么剧烈的异变一样,少年猛地扔掉手里沾着残血的刀,痛苦地揪住胸口的衣料,踉跄着不断向后退,直到撞上这窄小房间的墙壁。

 

    我艰难地从地上爬起来时,听到他口中混乱地低喃——

 

    “为什么…为什么又出现了……我…我到底…该怎么做才…………”

 

    很意外地,虽是这样听不出逻辑的台词,但我发现他的声音并不似之前那般冷酷,而是更接近那个年龄普通少年的调调,其中还夹杂着几丝惊惧的、濒临崩溃的哭腔。

 

    ……简直就像换了一个人。

 

    但是我没有更多的胆量去等待他的情绪变化了,我未受伤的那只手一碰到口袋里的紧急联络器,就立刻毫不犹豫地摁了下去。

    也就是在同时,一个紫色的身影突然介入到了我俩的中间。

 

    房间里的声音戛然而止。

    我看到游里先生站在我面前,他的右手正捞着那个少年的腰部,而后者已经完全失去意识昏过去了。

 

    “游…游里先生!”

    我简直不知道该怎么解释因为自己的莽撞捅下的这个大篓子,可是游里先生似乎并没有兴趣理会我的存在。

    他把手里的人抱起来放回床上,还很好意地为对方盖上了被子。

 

    没有询问我之前的任何情况,游里先生仅仅在床边看着那个熟睡的少年好一会,然后像是自言自语地道——

 

    “就算是被逼到这种程度,也只能维持这么短的时间吗…你的精神什么时候变得那么顽强了,”他说着,几乎是不满的一字一顿,“榊游矢。”

 

TBC.

今天实在累得只剩半口气了,暂时更两段,后面的明天再写了OTL(一口鲜魂

 

 


评论(17)

热度(176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