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RUKI酱的蔬菜大棚

头像是水宝宝画的

【果蔬四兄弟】怪兽的花园(一)

*这篇是 @恋叶_渣货堆积处 姑娘的点文,尝试了幼儿园设定……

*今天的我依旧在无视标题和OOC这条康庄大道上跑得很开心(说好的相爱相杀呢!

*路人视角注意,ALL番茄有

 

怪兽的花园(一)

 

4月29

    我叫山田太郎,是舞网市私立花园幼儿园一名新入职的教师,性别男。截止到今天,我已经在番茄班带班一个月了,因为之前没有养成写教学日志的习惯,现在将四月份的观察日记做一个总结一并补上。

 

第一周:入园

    番茄班是一个平均年龄3-4岁的小班,总共有15个孩子,都是四月刚入学的小家伙——当然这很平常,一般的幼儿园大概也就这样的配置了。我作为花园幼儿园唯一的稀有男性教师,在开学前自然是信心十足,毕竟之前实习的时候就发现小孩子都比较喜欢男老师,我想这次应该也会是这样的。

 

    然后开学没两天我就发现自己错了。

 

    说到我们番茄班最大的特色,那就是班上有四胞胎的兄弟。在日本少子化的当下,四胞胎简直就是奇迹一般的存在。开学第一天,四兄弟就被班上的家长和隔壁班的老师围观了很长时间,不过,最重要的原因还是因为那四个小鬼真的……长得很讨人喜欢。

 

    当然,即便是像我这种工作经验比较少的教师也知道,小孩子的性格和长相不一定成正比的。

    我们幼儿园为了减少孩子的分离焦虑,在开学的前两天都允许刚入园幼儿的家长陪读,于是这两天还算比较顺利地度过了。

 

    然后到了第三天。

 

    榊游胜先生和太太是最后带着孩子来幼儿园的,我几乎都能想见路上是怎样一番生离死别的景色。当他们把四兄弟送到教室里准备离开的时候,那场面简直有点可怕。本来班上的小孩子已经哭闹得很厉害了,这下又增加了四个战力。

    我早在第一天就已经记下了所有小孩的名字,这四兄弟虽然长得一模一样,但是因为发型实在太有个性了,所以我根本不会认错。

    我用手拍了拍整个人蜷在榊太太怀里、死活不肯放手的游吾,试图把他抱进教室,哪知道那个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小鬼突然扭过头来,二话不说照着我的手狠狠啃了一口又回过头去。我当时被咬得那叫一个疼啊,但是碍于榊太太立刻不停地道歉,也实在不能失态。我只好拿出最专业的微笑,低下头去安抚榊先生牵着的游斗,只见他一副视死如归的表情一动不动望着我,我朝他伸出手的瞬间,那双蓝紫色的眼睛竟然憋出了泪水。那种委屈又不认输的样子让我顿时浑身无力,在怀疑自己亲和力的同时,我将求助的眼神投向教室,番茄班的班主任老师佐藤,她正为教室里一个尿裤子的孩子忙得不可开交,根本不可能帮到我什么的。

    而这边四胞胎里最小的游里还吊着榊先生的手臂,一个劲地想把父亲往教室外面拉扯,榊先生也是满脸的歉意和无奈,一边不停地哄几兄弟说什么“你们在这里等爸爸给你们买玩具去”之类的,但是根本起不到一点作用。

 

    后来我想起了榊家兄弟里排行第三的游矢,那个孩子看起来是这些小家伙里性格最好的,前两天家长陪读时也非常懂礼貌,与另外几个超级极端的兄弟比起来安静多了。而他此时正躲在妈妈的身后,我绕过榊太太,轻轻抱起他,然后一下举过头顶——一般的小孩都很喜欢举高高的,我觉得这孩子就是最后的突破口了。

    “游矢最勇敢了,走,老师带你去跟其他小朋友一起……”

 

    当我把他举过头顶的时候,他并没有像我想象中那样破涕而笑。在他和我目光交汇的一瞬间,他整个人都愣住了。然后大概隔了四五秒钟,盖过全班小孩的哭声顿时从我头顶上方响起。

 

    那个直到刚才都还在母亲身后悄悄抹眼泪的游矢,此刻几乎是歇斯底里地嚎啕大哭起来,一边哭还一边把头顶的护目镜抓下来遮着眼睛,就像我很过分地欺负了他一样。

 

    “……好…好高……呜呜呜哇………爸爸…妈妈……!!!!”

 

    我顿时觉得头好疼。但是好不容易抓到了一只在手上,怎么样也不能就此作罢。我小跑着把拳打脚踢的游矢抱到座位上去,刚一放开手,他就哭闹着跳起来要去找爸爸妈妈。

    还好教室够大,而且他跑得很慢。在他到达门口之前,我和榊先生还有太太交流了一下眼神,然后他们几乎是同时做出了举动——

 

    在我再次捉住乱窜的游矢的那一刻,榊夫妇把手里的另外三兄弟往教室的地板上一放,紧接着手脚并用地关上了门。

 

    接下来四兄弟是怎么哭天喊地撞门什么的我已经不想回忆了,因为就连教室里其他的小孩都有点看呆了。后来班上最老成的一个小女孩塞蕾娜走过来跟我说,老师,他们什么时候才哭完,吵得我和柚子没办法玩玩具了。

 

    ……总之,这一天过得非常煎熬。

    虽然我知道,新班级一开始是不可能进行正常的一日作息生活的,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,我渐渐认识到一个问题,那就是只要榊家几个小孩在班上,我们就算到了中班也不可能进入正常的作息生活,这些容我在接下来的一日流程中慢慢分析。

 

    这一天晚上回家睡觉的时候,我满脑子都是小孩子的哭声,尤其是榊家四兄弟的。按照大学时导师讲到的,这样的哭闹的生活至少还会持续一个月,当然,也有更久的情况。我想想就不禁怀疑,父母强烈建议我走的这条路是否真的正确。

 

    开学第三天,我深刻体会到了一个现实,那就是这些小家伙完全不像他们长得那么小天使,根本都是一群小怪兽。

 

 

TBC.

 

这种写教学报告的感觉是什么……


评论(16)

热度(201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