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RUKI酱的蔬菜大棚

头像是水宝宝画的

【紫红/赤游】罪人(上)

*这篇是 @兵豆 姑娘的点文,怪兽的花园最终章容我缓口气再来更新(争取在假期结束前把所有点文开个头

*紫红私心夹带赤游注意,(基本没什么用的)角色设定在文章末尾。

*剧情梗概:夹在弟弟和青梅竹马间惨烈的修罗场


罪人(上)

    夜已经很深了。

    秋季的都城到了夜晚凉得有些刺骨,年少的家主今天回来得很晚。主宅早就一片寂静,院子里的水在潺潺流动着,四周清冷得有些阴森。

    某个不起眼的房间里还点着灯火。

    当榊游矢在漆黑的夜色中找进榊游里房间的时候,他那紫色头发的双胞胎弟弟只穿了一件单薄的浴衣席地而坐,正撑着脑袋,挑弄着矮几上油灯里的烛芯。凉透了的茶具摆在一旁,他看上去非常悠闲的样子。


    游矢挑起了眉头。


    ……明明情况已经到了如此紧张的地步。


    游里听到动静抬了抬头,在昏黄的光下,他看到自家兄长非常糟糕的脸色,根本不用猜就知道发生什么事了。

    他本来都觉得无所谓的,可是真正到了榊游矢带着消息到他面前的时候,他的心里却变得非常不痛快。


    “游里…”

    “你回来了啊。”游里在游矢开口前抢过了话题。

    他朝游矢笑了笑,做了个“请坐”的手势,说,“你们大晚上商谈得如何了?”


    游矢在回来的一路上都在酝酿着怎么把事情解释清楚,听到游里这句话他心里咯噔一声。再看看对方的表情,还是那么轻松和游刃有余,没有丝毫的动摇,仿佛一直在烦恼这件事的只有他自己而已。


    他在回忆中咀嚼着半个时辰前赤马零儿所讲的话,现在所有的证据都摊在他面前,详细缜密得就像一出精心策划的阴谋。不管榊游矢要怎么否定,都无法动摇这些无懈可击的事实。


    一个月前的那天傍晚,他和游里所在的组织“红”遭到了外部袭击,上头怀疑是内部人员走漏风声。这三十来天,组上包括他在内的两百多名成员都接受了不同程度的秘密调查。今天从组里回到家后,他又接到了赤马零儿的通知,私下跟对方见了个面。

    赤马零儿给他看了一个月以来的调查结果。

    让榊游矢无法接受的是,全部的证据都指向了他的双胞胎弟弟榊游里。


    「…他这一年左右一直都在私底下跟紫云院家的人来往。不仅如此,在游里的亲信手上搜出了印有紫云院家纹的信物。那个人昨晚死之前已经全部招了。」

    游矢想起赤马零儿最后跟他讲的种种,他根本无从辩驳。他从小和赤马零儿一同长大,对方的脾气还算比较了解,但这是第一次,游矢觉得这个人的眼神令他全身发冷。

    「…你明白我的意思吗,游矢。」赤马说。


    事实上,在处理这个问题的手段上,赤马零儿作为他从小到大的挚友,已经是仁至义尽了。


    因为组织性质的关系,在“红”里,组织本身的利益还有安全远远高过一切个人,一直以来元老们都奉行着宁可错杀也绝不放过的原则。不管到底游里有没有做过那些事,他现在的处境非常危险是可以断定的。赤马零儿能提前私下把这件事摆在他面前,游矢已经非常感激了。


    至少他给了他们最后的一点时间和机会。


    看游里此时的表情,估计也知道得差不多了。这孩子从小就比自己聪明敏锐得多……想到这里,游矢再也沉不住气,他走上前去猛地抓住游里的手腕,不由分说地把他从蒲团上拉了起来——

    “现在就跟我走!”

    游里没料到自己那一向温和的哥哥今天如此强硬,一时间也愣了一下,他想都没想顺口就问道,“这么晚了能上哪去?”

    “哪里都好!总之不能再呆在家里了,天亮之后 ,他们……”

    游矢突然解释不下去了。在游里把他的手甩开的那一瞬间。

    榊游里站在那里,无动于衷地望着他的哥哥,随即压沉了声音说,“你要带我逃走……然后呢?你也会离开这里吗。”

    “不,送你离开之后我要回来。”

    游矢此刻的表情看起来从未有过的复杂,在这么多的东西面前,他根本没有办法取舍。他只知道现在最优先考虑的,是这个双胞胎弟弟的安全,即便对方似乎并不乐意的样子。“……听我说,游里,在找到失踪的父亲和母亲之前,榊家不能没有主人。”

    游里眯起了眼睛反问道:“你这样把我送走,就算同罪了。你有没有考虑过回来以后自己的下场?‘红’组里的人会放过你吗,会放过家族吗?”

    “这种事情怎样都好……”

    “那我不走了。”游里干脆地下了结论。犟着脾气后退了一步,他看着游矢黑色羽织上红组的纹章,觉得碍眼极了。

    “赤马零儿……赤马家算什么,他们一族凭什么定我的罪?”    

    看到自己弟弟一如既往的目空一切的样子,游矢火一下就上来了。现在离天亮已经不远,他们明明都没时间再继续耗下去了:“别胡闹!游里,私通敌人、泄露组内情报、刺杀重要组员,不管这些事到底怎么回事,凭他们手里的证据,随便一条罪名都足以致你于死地,我们根本没有反驳的本钱!”


    游里冷笑了一声,慢悠悠地坐回了脚边的蒲团上。他惯用的刀就扔在一旁,游里低下头注视着那把刀,手指轻轻滑过那乌黑的刀鞘,在游矢看不到的地方,他眼里闪过一丝异样的神色。


    良久之后,游矢看到自己的双胞胎弟弟依旧低着头,听到他阴沉沉地这样说道——

    “如果我现在告诉你,那些证据都是真的呢?”

    “……诶…?”


    游矢一时间没有意识到游里说了什么,愣愣地等到对方再次开口——

    “我是说,如果勾结紫云院素良、除掉赤马零儿的心腹还有之前组织出现各种问题的制造者,都是我……游矢,你打算怎么办?”


    他把最后几个字咬得很重,在这寂静的夜里听上去掷地有声。


    “你到底在说什……”

    游里的话让游矢脑袋一阵眩晕,明明每个字都听得很清楚,但他竟然不敢去深究这些词组合在一起究竟是什么含义。游矢就像在逃避现实一样慌乱摇头,底气不足地喃喃道,“现在情况很紧急……你别再开这种恶劣的玩笑了。”


    可是游里的表情认真极了,根本没有一点说笑的意思。


    “我骗了你那么久、背着你做了这么多事情,你都一如既往地信任我、保护我。可当我说真话的时候,为什么你反而不信了呢……”他一边抚摸着手边缠满棉线的日本刀刀柄,一边漫不经心地道,“如果是因为,你觉得口说无凭的话……那我现在就证明给你看。”


    话音一落,游里猛地从地上跳了起来。只在一瞬间,游矢感到一股逼人的凉意自面前袭来,他几乎是条件反射地仰头,游里的刀从眼前唰地划过,他的头发被削掉了几缕,锋利的刀刃带过的气几乎震痛了他额前的皮肤。


    游矢向后踉跄了两步,还没稳住重心,游里提刀一翻手,力道从脚下凌厉向上,刀尖直逼游矢的脖颈。游矢被迫再次后撤,但游里出手的动作着实太快,他胸前的羽织被刀尖划破了,位置刚好在“红”组纹章的地方。


    第二次失手之后,游里也向后跳开,把两人的距离拉到一个足够安全的程度。游矢看着面前的游里,他的表情在昏暗的光线里显得有些恍惚,但是游矢知道,他的弟弟此刻正在微笑。


    他的每一招都是以要自己命的水准杀过来的,没有丝毫犹豫或者放水,这种程度的杀意……这家伙,是认真的。


     游矢的额头滑下了几滴冷汗。


    “游矢。”游里的武器在指间灵活地甩了一圈,然后他像个路边流氓刀客那样,反手将刀抗到了肩上。

    他朝游矢挑衅地昂了昂下巴,“给你一个机会,拔刀吧,让我看看这些年你有没有变弱。”


    “够了!游里!我没有理由跟你打!”

    游矢大喊道。

    他攥紧了拳头,脸色差到了极致,他根本没办法接受这样的现实。修剪齐整的指甲深深陷入了手心当中,他的指骨一片惨白。


    游里也没忙着接话,好像在品味游矢的那句话一样。思忖了好一阵之后,他闭起了眼睛。“是吗,你没有理由……”抗在肩上的刀慢慢松开了力道,刀刃经由腿侧一晃而过,他双手搭上刀柄,放低重心,重新摆好了架势——“……可是我有!”

    伴随着最后一个字拉长的尾音,游里一个闪身,以最快的速度逼到了游矢面前。跟之前相同的套路,他的刀自下而上挑了过去。游矢已经看清了这样的动作,左腿后撤半步稳住身体,他向右一偏,躲开刀刃的同时一脚朝游里脚踝扫去——


    如果这个偷袭成功了的话,他还能暂时打乱游里的步调。

    可哪知就在游里快要完成之前那套招数的瞬间,刀竟然改变了方向。主导的右手突然卸掉了力气,左手带刀朝游矢躲避的方向拉去,在掠过游矢头顶的时候,游里手上力道一转,照着对方的脑袋直直砍了下去。


    只听金属器具撞击出来“噹”的一声,陡然间,两个人都停下了动作。


    游矢微微喘着气,他手里的鞘卷正承受着游里的力道。刚才游里下手的那一刻,他已经没办法做出任何闪避动作了,只得在最后关头抽出腰间的短刀,硬生生地接下了这一击。


    武器相接的力度让他手掌都被震得发麻。


    “哦。”

    只缓了一口气,游里的声音便紧随而来。游矢此时被压制着半跪在地上,情势对他非常不利。而游里也没有放松半点的打算,他继续施加着手上的力道,低头瞟了一眼游矢手里的刀,看似心不在焉地说,“这柄短刀没见你用过。真好看,是他刚送你的?”

    “现在不是说这种事的时候!”游矢吃力地咬咬牙。

    游里就像没听到哥哥的抗议一样,一边用目光研究着那把刀,一边继续自说自话:“这镶金饰银的样子……是‘鞘卷’?怎么,他这么快把组里战力的指挥权都给你了?”

    “现在‘红’组也面临着很大的危险,万不得已的时候,能代替他出战的只有我,这把刀不过是……”

    “我明白了。”游里又一次打断了他,“赤马零儿就是靠着这种方法把你一直绑在身边的吧,说什么信任什么挚友,我真是受够了他那副装腔作势的嘴脸。”

    “游里!”

    游矢再也忍不住了,他用尽全力、不顾一切挑开游里的刀,在打乱对方步调的瞬间起身,狠狠按下游里握刀的手。

    “不要把别的人牵扯进来!听着,不管你做了什么,我都会保护你!现在我只想快点送你去安全的地方,其他的事情以后再……”

    他依然没放弃劝告对方,游里的表情却变得越来越冰冷。他的持刀的手被游矢死死握住,力道之大仿佛要捏断他的手腕一般。而这一刻游里就像一个最老练的刀客那样,游矢朝他大吼的时候,他的手灵敏地一转,刀口顺着游矢的小臂划了一个圈,作势要将对方整只手臂削下来。

    游矢根本没料到游里会对自己下如此狠手,连忙松开力道,可是已经来不及了——和服的袖口被割破了,他的手臂也被刺出一道深长的伤口。


    这还没结束,游矢未来得及摆出任何防御的姿势,腿窝便被游里顺势勾过。他重心不稳慌乱地晃了一下,下一刻,大腿处传来的撕裂感令他的动作完全僵住了。

    “唔……”

    游里将刺进游矢腿部的刀抽出来的时候,深可见骨的伤口带来的剧痛让游矢发出一阵狼狈的闷哼,他脚下一软跌坐到了地上。


    “你说……”

    带着残血的刀慢慢从胸膛画到脖子,刀尖抵着喉咙,游里用刀背挑起游矢的下颚。

    “……如果我现在就这样把你押到赤马零儿面前,他会不会立刻放我走?”


TBC.

感想:这种可以名正言顺真人PK的感觉太爽

发个一开始脑洞的角色设定(根本都没派上用场嘛!!((对不起我脑洞太小手速太快OTL

赤马零儿:都城中独立于皇权之外的秘密组织“红”三代组长。掌权以后“红”发展扩散迅速,规模和势力在这一时期都达到了鼎盛。近来被其他的组织集团盯上,因为“红”出现内鬼,目前处于内忧外困比较危险的情势之下。此外赤马零儿似乎一直以来都在计划着什么……?

榊游矢:出身没落的名家,父辈和赤马家交好,和赤马零儿从小一起长大。身手矫健,在赤马零儿继承“红”的同时加入组织,两人在想法上很快达成共识,是赤马在组织里最信任的人。父母在一场看似意外实则阴谋的事件中失踪后,独自承担着整个家族,总是对弟弟过度保护。

榊游里:游矢的双胞胎弟弟,恋兄。十四岁时跟随游矢加入“红”,一直以来和赤马零儿关系极度恶劣,但双方都碍于游矢的存在勉强和平共处。在“红”成员在外被袭击之后,因为受到组织的怀疑正在接受调查。


评论(17)

热度(103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